媽媽說 我們那個表哥一個星期前車禍往生了
昨天剛公完祭火化
我說怎沒通知我 我該回去才是
終究從小一起長大
她居然說怕我太累 反正這星期也要回去了

不到一年前表哥的爸爸也就是我的姑丈也才過世
年老的姑姑得一連串接受這樣的打擊
現在變得精神晃忽 神智不清

我想 一個人究竟可以承受多大的悲傷
什麼樣的悲傷才會令人望眼欲穿
是否如果有了長期的心理準備後
悲傷就會變的理所當然那樣習慣
是否突如其來的哀傷最俱殺傷力
它讓你措手不及
遠遠的超越所能忍受的

媽媽說 那個姑姑一天到晚就會罵表哥
說他不孝 只會喝酒 那天一定橫死街路
我那表哥愈被罵 心情就愈不好 就愈喝酒
這下好了 果真死在路上 還被撞個稀爛

媽媽說 大哥哭的很傷心 一起長大的兄弟
說走就走 情何以堪
媽媽說 她也哭的很不捨
當天中午他還在我們家喝酒
還向媽要沒吃完的鹹豬肉
說他非常愛吃 要帶回去
臨走淡淡的說"如果我不在了 我媽會很可憐"
當晚七點表哥向姑姑說"我要走了"
姑姑沒有說什麼 九點車禍就發生

姑姑現在變的精神錯亂 還在一直罵表哥不孝
我沒有到他家去 不想看到錯亂的姑姑
不想在人家傷口上撒鹽
往者已矣 已擺脫俗世的悲歡輪迴
生者可追 尚未嘗遍及的永無終日

2005/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