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0-08-24 00:43 

關山鎮很引以為傲的社區整體營造~親水公園和環鎮自行車道

嚴格來說和其他鄉鎮比起來關山並不獨特

沒有濕地沒有山林沒有溫泉連條像樣的河都沒有

可是在地方整體規劃地區各單位通力合作下

以邀請賽的型式辦馬拉松完美的把關山鎮推薦給大家

誰說馬拉松報名費一定得七百元起跳

五百塊的陽春價一樣把活動辦的熱鬧生動

從紀念衫到完成獎牌到沿途補給無一不讓人驚嘆稱讚

 

關山的民宿有一項共同的體貼

不管幾個人入住不管年齡大小都可以挑選到一台合適的單車

第一天第一圈出發

看到小孩興奮快樂的挑選自己喜歡的單車試騎

我充當調整高手一個個幫忙調整坐椅高度

常常我覺得虧欠他們很多有時又覺得他們給我的遠多過我所付出的

檳榔道路上撿起一大堆掉落的檳榔

老婆說要撿回去做檳榔娃娃

其實檳榔娃娃我沒興趣我比較喜歡的是撿檳榔子的過程

新奇熱絡氣氛常常會不經意的騎快

結果就是腳很酸我說的是他們 

 

第二天六點開跑

雖然人數不多可是熱鬧隆重一點都沒遜色

總共要跑三圈包括關山自行車道10K 親水公園4K

加起來就是42.195K

第二圈他們也開始騎車跟隨有他們的陪伴我感覺幸福又滿足

這趟關山行肖馬有了家庭也有很多相處時間

小女兒很貼心的陪騎一大段後來還是不敵冰淇淋誘惑吃冰去了

最後一圈陽光熱力增強體力開始下降

中寮超馬抽筋的陰影一直籠罩不去又不願意下來走緩和

一直我都相信沒有那麼差一定可以

接近終點了兒子已經在那等我陪我慢慢往終點前進

4小時4052

常常被問起跑第幾名我總是說最後一名

我想讓我的小孩學習凡事不要去爭第一名

而是去享受當最後一名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