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08-05-05 23:15

我說:跑的時候一陣刺痛,然後就跛著腳回家啦
醫生開始到處亂按等我叫痛
我涼涼的說:那些地方我都按過了,真的不會痛
醫生倒也瀟灑,你要針灸還是推拿?
三條線從額頭開始往下畫,想到針灸的恐怖畫面尤其在這双鬼月
我很堅定的說推拿就好!
看醫生表現出不置可否的表情,在醫療單上勾上”蒸療.推拿”
我大大的呼出一口氣!
我想這下穩了,就算沒能把我的腳醫好,起碼老命一條還在!
總沒聽說推拿可以把人推死吧!

走廊上一排蒸汽電水壺,附一條蒸汽噴出管
腳架高,含富濃濃藥味的蒸汽就對著腳吹
十五分鐘後轉到推拿室
一樣的對白一樣的動作,慢慢覺得心涼掉大半截
 

轉機

推拿師像一尊很瘦的呢勒佛總是笑口常開
間接也帶動到我的心情
喔扭到腳喔,跑馬拉松喔,很不簡單阿,我來看看
喔你自己摸摸看,這裡有一塊小軟骨
可能因為突然的撞擊跑掉了,當然會覺得怪怪
我來給它推回去!
你先趟下!躺下來!躺平!

尖叫一聲,覺得腳踝骨頭突然分開又接回去
好啦,現在下來走走看,感覺有沒有好點
你說還有十幾天又要去跑
等周邊的神經恢復後就沒問題
大概一星期就可以去跑了
如果還覺得不舒服還是要再回來
舊傷會不會復發得看是不是運動過量及本身恢復情況
 

怪異的一天半

昨天晚上又去了中醫部
人很多,動作很慢,等很久
一樣的問診,一樣的薰療
最後輪到推拿師那關
一開始不等他話家常,我馬上切入主題
ㄟ不是說好了嗎?昨天才跑一小時就開始痛
這樣怎麼參加七天後的馬拉松賽!
那個瘦瘦的倪勒佛居然說,是ㄚ那很好ㄚ,快好了
可是痛ㄚ,雖然過了半天已經不痛
到正式場上跑不到二十公里就要用走的了
表達中有帶淡淡怪他的意思
空氣中有濃濃的中藥和抱怨味

這個倪勒佛居然都不會生氣ㄝ
還是笑笑的說, 好,我來看看
上次我有沒有說叫你不要一直扭轉腳踝?
沒有!沒有說!
有!我一定有說!
沒有!沒有說!我沒有聽到你說!你只說不要太操(我開始心虛)
真的沒說?(倪勒佛也開始心虛)
好啦,那我現在說,不要一直扭腳踝
那會讓還沒修復的筋脈受傷
喔,好啦!我以為可以讓腳恢復更快

ㄚ到底星期日去跑有沒有問題?
嗯,其實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
叫你不要去 你一定不會聽
試試看!如果真的不行不要勉強
星期五再來看看,別再扭腳踝!讓它休息
 

昨天的快樂只持續到今天早上
清早起床就知道了要為昨天的快樂付出代價
腳還沒有好 其實我知道 還沒開始跑我就知道
勇敢和甘願去接受一件事實很難
環境和事實沒法改變  可是瞬間轉變心態卻很容易

彌勒佛讓我很佩服的除了笑口常開
他從來不會把話說死 總會和患者站在同一邊
要去跑可以試試 少跑一點 軔帶附近肌肉還沒回復
多吃有膠質的東西 雞腳 鴨掌 豬腳
連續休息二個禮拜
 

雞腳和雞翅吃到有點怕了
希望它們趕快跑到腳踝那去
終究心態不健康,怎麼會有好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