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2-03-06 23:23
 

今天不曉得什麼原因

平常門可羅雀的日記檔案居然湧入一百多個鼓勵

是連續下雨很多天的關係嗎

下雨一直下雨習慣性的雨裡來雨裡去

連身帽一蓋就往雨裡鑽

久而久之感覺下雨也沒啥不好

那件大衣總是會神奇的自己乾燥

 

下班看一看雨沒有要停止的意思

望一望愈來愈黑的天色和愈下愈大的雨

我還是去搭公交車回家吧

二十分鐘過去其他線路公交來了走走了又來

唯獨要等的那線就是看不到個影子

攔台出租車跳上去不不不等了那麼久就是不甘心

 

這時候一個民工模樣的大叔對著問一句話

「902怎麼還沒不來?」

「就快來了吧!我已經等了二十分鐘!」我說

果然公交車很快就來了,想不到惡夢就這樣開始!

上了車他一直和我說話問我從那裡來

知道了我是台灣來的之後更是滔滔不絕

從祖籍延續經濟問題說到匯率比較生活習慣

說到打工一天薪資兩岸統一

 

我不排斥和任何一個人交流討論國事家事或天下事

可是我沒辦法忍受滿身的白酒氣

況且一向我沒辦法預測喝了酒的人會有什麼奇怪舉動

所以大部分都是採用閃躲不理順著他的方式應對

下著雨的末班公交我喜歡看看窗外胡思亂想或發呆

這位大叔就這樣整路大聲的和我說著他的見解

我則有一搭沒一搭的小聲回話

用三條線的表情無辜的望著投射過來好奇的眼神

 

總算是我先到站了

快樂的站起來準備走向後門下車

可敬的大叔居然也站起來正經的和我握手

下了車雨還是沒有要放緩的意思

似乎還是聞的到身上沾染的滿身酒氣

我發現可以快樂的走在雨裡多幸福就有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