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1-04-29 01:40
去年母親節剛過,住了半年醫院的爸爸開始說要回家
剛開始的那半年,爸爸被診斷出肺癌末期
主治醫生說最多半年,若採取積極治療或許可以延長生命
如果身體沒有排斥性,也會有復原的例子
我們都這樣相信,爸爸也這樣認為

一天天過去,病情沒有如期望的那樣好轉
一波波的照攝治療並沒有讓癌細胞萎縮
身體狀況急速下降,時間慢慢變成一直在倒數
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歸零
這次大家都在準備去面對,包括爸爸自己

對我來說不是,死亡對我來說是一個遙遠的記憶
他必需是突然到來,像媽媽那樣還在餵雞就突然猝死
不是這樣在醫院無耐的望著時候一點一滴消失
在醫院就應該慢慢康復,然後出院

出院了,我們回家去-爸爸這樣說
以悟透人生,坦誠接受的平靜心情這樣說
我知道,爸爸已經準備好了

今年五月,一年就到了
這一年我開始離家在外工作愈來愈遠,時間愈來愈久
回到老家沉默的四處看看,尋找和以前一樣的一切
終究生長在那裡,或走過那裡,總也會在那裡停下腳步
依習俗可以搬家到祖墳了,和歷代祖先一起接受子孫供奉香火
爸爸,我會回去,既是離家再遠,我也會回去陪您走這段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