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09-11-30 21:16

 

一般來說"白河佳藕"對我 只是一場沒跑過的馬拉松

遠在台南 趕夜車 搭大腳丫遊覽車下南部

經歷了四年南北征戰 超馬 落馬 再怎麼新鮮都變成老油條式的習慣

假日有場馬拉松可跑是幸福的 不同的是 這次和許奎垣老弟走了最後十公里

然後手牽著手 當作是佳藕那樣進入終點拱門

白河果然是蓮田處處  地勢平坦 鄉民親切友善好客

沿途幾乎都是一畦畦的蓮花田 老芒果樹 腳踏車專用道和台灣欒

比較可惜的是 時令不對 蓮花已長成 水已導乾 台灣欒和芒果季節已過

涼爽氣候下跑過鄉村 小林園 的確是莫大享受

 

沒有足夠的練習量 加上老是配速不當

一直以為可以用每小時10K的速度跑完全程 結果當然是慘爆

其實這是可以預期的結果 只是這次剛好爆在30k

索性很沒志氣的打定主意走回去 看著一批批跑者慢慢跑過去

風和日麗 走在鄉村道路 心情愉快且沒有罪惡感


 

第一次遇到許奎垣老弟 好像是在07年的太魯閣馬拉松

我快樂的跑在峽谷 他就跟了上來 然後如數家珍那樣和我討論一篇篇我的跑馬心得

說那天是他的初馬

後來慢慢發現 他的一些優點是我永遠不會有的

 

喜歡分享 ~~隨處幫跑友照相 po到網上讓大家去抓 每次都發表心得

我也曾做過幾次 只是後來 居然因為懶惰嫌麻煩就停止幫跑友

心得雖然還是會每篇寫 卻不想再公佈了 只是小氣的放在自己的部落格

其中的轉變或許是不願意再有類似專寫給誰看的奇怪心裡

另一方面漸漸心情轉趨低調 也是很可恥的病態

 

樂觀進取 關心別人~~總能放開心胸和人分享 又隨和

這可就是我很要命的大缺點了

孤僻冷淡 老喜歡冷眼旁觀理所當然 能混就混

馬拉松只求時限內完成就好 生活也過的亂七八糟 沒有一樣角色扮的稱職

雖然跑了幾個超馬 工作也過的去

就是不想跑出好成績 努力追求加薪升職

嗚 人的特質也會反應在馬拉松上

 

很多優點在這個年輕人身上 我只感到汗顏和不如

看他對自己的生活充滿希望喜樂 我卻是無力的學不來

一場馬拉松 一場走了十公里的馬拉松

讓我看到生活正向思考的樂觀面

這場馬拉松結束了 下一場 我會或是該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積極準備全力以赴?? 還是得過且過??

去除外在的所有不定因素 或許心態上的調整是我該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