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1-06-20 00:13

上上星期才用15塊錢買的茉莉花就要死了
看上它的時候 花農用擔挑著延街賣
仙人掌 馬拉巴栗 扶桑 紅葉楓 七里香..滿滿一擔
我唯獨看上這棵芬芳美麗的茉莉花
花農還告訴我 這花很好照顧 擺著 澆水
隨便擺那兒 就算是冬天也不會死 春天一來就會長葉子 開花

我只和它相處了一星期 花就開完了
現在 連葉子都已經開始枯萎要掉了 現在是夏天ㄝ
水也澆了 還放在窗邊 看起來都沒用
沒辦法 只得把它搬到陽台
我想 它需要的或許是白天的陽光 夜晚的露水
自私的想把它擺在室內 它就死給我看

下次 再遇到賣花或樹的人 或許會離的遠遠的
種死一棵樹 等不到花開 都讓人發暈
或是問問老闆~~這裡面那一棵是最好養的

大概過了四天吧
它開始活起來,開始長出嫩芽,現在或許是它的季節
多奇妙的情況,一株茉莉花樹
在它身上,一邊在枯萎葉片掉落,一方面卻在竄出新芽
死亡和新生可以同時發生在一棵樹身上
生長與凋謝這二件事,過去已經過去,未來還是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