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0-11-30 16:38

 

2010/10/18

來到寧波 透早看不到太陽 天空似乎永遠都是灰矇矇
我想 跑步要荒廢了 我沒辦法想像跑在這樣環境的結果
除非 我有找到健身房 那裡應該會好一些吧
車不多 樓不高 感覺就像是個工業區
溫度和台灣差不多涼涼爽爽

2010/1026

去了一趟蘇州 杭州灣大橋真的很壯觀
看進度 接受拜訪 飯局 酒局 這些之後 感覺常常就是孤單 寂寞
找到一家健身房 就在萬達廣場二樓
打算去參加會員 無聊的時候就去跑個二小時

2010/10/27

這裡溫度總是維持在11度 一整天難得看到太陽露臉
黃昏來的快又急 白天與夜幕常常沒有分別
除了天氣 這個城市大部分壁壘分明
有最現在化的建築 夜晚霓虹閃爍車水馬龍

感覺自己像一個離鄉背井的台勞
白天辛勤努力工作 東奔西跑 無怨無尤
夜晚維持生活基本所需 斤斤計較每一樣物品與匯率換算數字
原來 我的收入那麼低 這裡太多有錢人 多到讓人自卑
我只能選擇五塊錢一碗的牛肉麵 加個蛋得要一塊錢

來這裡是條不能回頭的不歸路
斧已破 舟已沉 只能往前走
這裡太危險 等事情做完 我要快快離開

2010/10/29

第一個悠閒的假日 不必再東奔西跑
這二天天氣很好 還是冷 空氣很乾燥
假日街上人車鼎沸 車輛喇叭聲常是鋪天蓋地
逛逛街 悠閒的走在馬路邊
很多的街景是台灣沒有的
就這樣 熟悉和陌生感不斷交替
異鄉漂流和故鄉風土情並沒有差別
到尾聲 總是鑽進健身房跑個二小時
汗水淋漓盡致後 還是回酒店吧

看起來 我適應的蠻好
唯一比較難克服的是思念和想念
我思念台灣的家人和朋友 想念台灣的馬拉松賽

2010/11/07
我可以回去了
階段任務算是完成
來這裡那麼多天 總是覺得台灣好
燒烤 麵包 咖啡 火鍋
雖然這裡也都有 可是就是不合味
天氣一直覺得冷 可是也奇蹟的居然可以適應
下次來 說不定是12月 天氣更冷了

先回去 要去香港再說了
去買一堆燒烤來吃再說
還可以去跑一場馬拉松哩
還有懷念台灣的人
嗯 原來 我比較適合安份的待在一個地方

2010/11/09
換了這個新房間光線充足
早上八點陽光可以照透半間房
我總是慵懶的翻身 一方躲避強光照射
一方面又貪婪的享受日光浴帶來的舒暢
十二樓往鄞州市區遙望
十一深秋在這裡 除了天氣冷 幾乎看不到任何秋的景致
馬路筆直 車水馬龍 加上偶而驚天動地的喇叭聲
通往我應該熟悉 事實上是陌生的遠方

總共換了三次房 第一次是配合旅行團調整 第二次是房間鬧鬼
我告訴櫃台 那間位置陰暗的房間鬧鬼
晚上睡覺總讓我惡夢連連 醒來好幾次
既是醒來了還可以看到鬼影憧憧
雖然有可能是自己錯亂造成 而且我好像也並不太害怕
可是 時時有這樣的負面壓力 身為一個尊敬的貴賓
我強烈要求 換房

2010/11/09

國外 國外 只要是身處國外 一切的一切
都只是暫時 沒有永遠 沒有未來 沒有過去
虛假或真實其實沒有多大意義
等回國的那時 才有回復真實的可能

晚上 我想是個失眠的開始
太多思緒待釐清 太多觀念需調整
我說了這些話 只是要給自己一段記錄
為曾經走過的這段路 留下一點蛛絲馬跡
免得再要回頭找 什麼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