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0-06-16 18:02
 

算一算距上一次跑馬拉松已經過了半年

這半年發生了什麼大事還是什麼都沒發生

 

半年前剛結束香港安裝工程回台

夏天不知不覺已經結束秋天剛要來

我的心情也和那將要來的季節一樣充滿肅殺

無法理解當初派我去的主管秋後算帳排山倒海撲天蓋地

說我是個人主義心態有問題團隊合作有問題客戶導向有問題

要叫我離職要把我調走要把我資遣

 

半年前醫院檢查出爸爸肺癌四期生命就剩下半年

全家沒有人願意接受爸爸開始了半年的治療

一直我們以為會好會恢復就像一般的住院那樣

病情和秋天一樣一點都不像只是早晚轉涼

今年冬天特別寒冷我終於相信

人總會走的不管四季更替有多明顯或不明顯

 

那個主管鬧了快半年我以不理不採應對

後來大家裝的好像沒這件事一樣

還是要派我外地負責專案理由是沒有更合適的人選了

外派需要獨立作業單打獨鬥耐勞任怨可以獨立面對

要命缺點變成天大優勢

他還是很完美的保住他的官威和出眾見解

今年年度調薪他給我倒數第二名和三位數的調幅

 

半年後爸爸走了其實我很懊悔

懊悔沒有勇敢的告訴爸爸醫生的診斷結果和病情

我以為這樣對祂比較好

懊悔讓爸爸接受積極的治療

我以為會好會痊癒

懊悔沒多花點時間陪陪爸爸

我真的很害怕很害怕不知該怎麼面對

 

半年過去了什麼都會過去

誤解憤怒無耐錯愕傷心都只是一個過程

踏上第59個馬拉松的起跑線

這個馬拉松不熱下大雨路很平鄉間風景優美

對我來説都是生命過程的一場馬拉松

去完成就是不管是否努力或偷懶的跑

目標就是定在那裡去跑去完成

其他的或許等跑完一場馬拉松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