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0-08-05 23:36

 

這場南台灣的夏日超級馬拉松殺傷力在我的想像外
高溫烈日大長坡讓我吃足苦頭
不當和輕忽補給的結果
看著地上標示的旅程數不斷累積
夏日大太陽加上高溫似乎也沒多大問題
就算超出規定的八小時走也要走回去終點
算一算已經過了47K 樹蔭休息一下
雙腿抽筋就這樣毫無預警的上來
撕裂無助的恐懼感排山倒海鋪天蓋地
還好有協助的跑友和警察
最後只得勞駕救護車送回終點

回到終點抽筋的災難也沒那麼快結束
醫護人員手忙腳亂推拿繃帶噴肌樂好像都沒用
我好像只能哀號深呼吸還有放鬆

因為沒有認真對待可能抽筋的危害

所以也沒有認真去避免抽筋的產生

更不可能去學習抽筋時的自我處理

 

認真想一想上一次落馬是什麼時候??
好像是二年前的花蓮兆豐百K超馬
花了10小時只跑了80K就自動放棄
原因就只是因為覺得很累
認為剩下二小時一定跑不到20K 早早收工好休息
後來暗自下定決心以後決不再讓落馬這事發生在自己身上

這次我沒有放棄從頭到尾都沒有

為了這場第三次參加的比賽多少練習

只是還有很多需要調整需要再認真

感謝在我最無助的時候幫助我的跑友警察醫生

也感謝身體和我共同面對的這次

我已經努力的學習怎樣預防和處理抽筋

下次如果有跑友抽筋我就會很有經驗的幫他處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