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在台東森林公園開跑的超級賽事花了二天完成

第一天從花蓮騎機車走海線到台東
順便到幾個熱門點撿石頭
撿石頭和跑馬拉松都是我的喜愛
貪圖留戀海岸砂灘到台東已經快八點
報到領比賽物品完開始找晚上住那裡
和預期一樣都住滿了人
我想今晚要當定流浪漢了
沒有帶帳蓬只好露宿

就算要當個流浪漢也要先吃飽
我選擇去一家好吃的牛排館
一個人走進去不理服務生奇怪的眼神
也不管滿場歡樂進餐氣氛
我是單身一人不代表我就寂寞

吃飽了該可以開始選擇晚上棲身處所
其實沒有什麼選擇就是森林公園了
我相中公園有一些半露天的長椅
距離地面沒有很高人造木板那種
攤開毯子行李當枕頭~晚安

天氣很好的夏天晚上野外,要睡著可沒那麼容易
首先蚊子其實不多, 但是只要一二隻在耳邊嗡嗡叫
就足夠把人弄的神經繃緊
再來總是懷疑是不是有蛇遛到椅邊
於是常會疑神鬼的打亮手電四處看
蛇沒看到,倒是照射到許多蛤蟆.蝸牛.
突然的燈光讓牠們呆了,對著燈光傻看

夏夜星空沒有光害尤其精彩
偶爾流星劃過天際,我只是默默的看著
閃亮過後在暗藍色天空留下的那一道白煙
我想,這或許是流浪漢才享有的際遇
在身心俱疲的時候,閃過一線希望撫慰寂寞的靈魂
於是,這一個難得的自找自虐就這樣難挨渾噩的過去

東方露出淡白,會場開始人聲沸騰
重頭戲要開始上演,我不甘願的要懶在椅子上不起來
晚上最不想的事就是睡覺
在早上我最想做的事就是賴床

利吉惡地像小號的月世界
只是離路跑線太遠 遠遠給人感覺親切不了
50k的山路曲折起伏 夏天的太陽熱烈的讓人抬不起頭來
跑的其實很辛苦 幾乎要被曬到黑一層皮
拖拖拉拉花了6個多小時總算回到終點

吃便當沖澡換衣服要打算回家了
又是漫長的路途 騎機車不像跑步
單調的路途加昨晚沒睡好 今天又熬了一整個早上
敵不過睡神招攬 還是找地方瞇一下眼吧
路邊涼亭一躺下開始強迫睡覺
只是淺眠吧 我想 光怪陸離的夢一波波
過了快二小時悠悠醒來滿臉呆滯

回到花蓮晚上六點多
簡單收拾一下就開始昏睡到隔天
上班我驚奇的發現 體力好像恢復了
二天一趟台東超馬行算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