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日期:2011-07-08 01:19

上個月吧?茉莉花搬出去陽台後
每天努力澆水,現在已經長的很茂盛了
有時候燒過的咖啡渣滓和茶葉都擺在樹下
它也給我很好的反饋,就是健康堅強的快樂生活
沒事就看它幾次,呵很有成就感

另外旁邊還有三盆,姑婆竽一盆和天堂鳥二盆
那時候看起來都已經枯萎,姑婆竽甚至只剩一個頭
我想是上個或是上上個老外房客留下來的
漫長一整個冬天沒人照料,春天又來不及跟上發芽
如果再加上思念主人,肯定過的淒風苦雨
我一樣給它們每天澆水和餵咖啡渣茶葉
天堂鳥都陸續長出三片葉子,姑婆竽也奇蹟的長二片小葉子

我並不期望在今年秋天之前它們會開出漂亮的天堂鳥和姑婆竽花
我只希望它們快樂的綠就好
一樣都是在外邊生活,分享和互相關照就很好了

去年冬天,地塊開滿一叢叢紫色刺桐花讓我驚豔
這半年工地陸陸續續動工整地,把它們驅趕的無影無蹤
現在它們又慢慢在各角落長出小苗
今天挖了二棵也打算種在盆裡
刺桐的耐旱生命力我知道很強很強
現在加一加有二棵刺桐,二棵天堂鳥,一棵姑婆竽和一棵茉莉花
或許,還可以四處看看還有什麼可以種,種樹還滿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rtee 的頭像
    Artee

    Artee的部落格

    Ar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